【好人365】丁俊苗:大国工匠“百炼成钢”
发表时间: 2017-07-1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我是一名普通电工。作为新时代的蓝领,必须发扬‘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牛电工”丁俊苗时常挂嘴边的话。20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学习、苦练技术,参与公司100多项重大技术改造,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症”,由一名普通电工成长为一名响当当的技术专家。2017年5月,丁俊苗荣登“中国好人榜”。——7月14日《中国文明网》

  丁俊苗由一名普通的电工成长为一名响当当的技术能手,离不开“百炼成钢”的工匠精神,离不开勤奋地付出,离不开基层一线岗位的摸爬滚打,更离不开对工作的敬业与奉献。大国工匠,绝非一早一夕就能铸成,而是持之以恒的刻苦专研,甘于牺牲与奉献,真心实意将工作当成是一种乐趣,一种责任,一种实现自我价值的获得感。

  大国工匠,离不开脚踏实地。丁俊苗有最初的学徒干起,请教师傅,请教前辈,在基层第一线,刻苦专研技术,虚心向前辈请教,积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主动请缨攻克技术难关。有时候为了解决电器设备的难题,一干就是几天几夜,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节省下来攻克难关。一个岗位平凡中才显现伟大。丁俊苗在看似平凡枯燥的岗位上执着坚守,他把工作当成是一种乐趣,把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作为夯实基础的必要条件。正是因为基层一线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大国工匠精神夯实了基础。

  大国工匠,离不开勤奋学习。丁俊苗并非是科班出身,起点很低。他从一名学徒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勤能补拙的经验,当别人吃饭、娱乐时,他在专研技术难题;当别人旅游休闲放松时,他在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当设备出现故障时,他主动请缨攻克难关。他用自己的勤奋学习精神弥补了自身的短板,实现了工匠精神的必备条件。(草原狼)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