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有爱的寒冬暖意如春
发表时间: 2018-01-0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亲爱的朋友,你的朋友圈里是否也曾出现过这么一条微信“开车的各位朋友们,车里有空调,不要去责怪孩子们偶尔的抢路,因为天冷了,上学的孩子们穿的厚了,动作笨拙了。晚上放学回家,很多还要补课,迎着寒风,冒着严寒。也许是他们太冷了,着急回家,稍微让他们一下吧。你在车里,感觉不到外面的寒冷,过斑马线时请耐心的等他们过马路,别跟孩子们抢,让爱心传递!”你是否也默默地点个赞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你是否就是按照微信所说的耐心等待在斑马线前?我想你的回答是肯定的。无雪的冬天依然寒冷,但这个冬天有很多暖心的事让我们每每提及便会顿觉窗外阳光灿烂、室内暖意如春。

  除了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待过马路的车主外,将街头乞丐带到肯德基美美吃上一顿的中年女士,在遗失了井盖的路边立起简单警示标识的小学生以及用手机铃声提示顾主外卖已到的送餐小哥无不用他们的善举凝聚着这所城市向善之光。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无数颗爱心便能温暖世界。善举不以人的地位、身份、财富来划分,更不会因大小来衡量排序,只要是真心的爱的付出就值得推崇。给累得气喘吁吁的快递小哥送上一杯热水;为正在经过没有信号灯的马路的老人挡住后面的车辆;向在路口为你让行的机动车报以微笑……这些举动并不显眼,却将心与心的距离拉得很近,每个人的眼里不缺少微笑,如此有温度的瞬间,让人感觉被爱、被重视。

  寒冬有爱,我们身边有那么多好人好事,让生活更美好。每周去给残疾老人包顿饺子吃的心雨服务队;自掏腰包在无路灯的小区门口安上电灯的商铺店主;义务送孩子过马路的退休老大爷……一个个爱心善举,在这个冬季演绎着温暖、关爱,它是纯洁的,没有理由的,是源自人内心的仁与爱,不求回报,于无声处阐释人性的光辉。这些爱汇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传递爱心的人士,更引导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积善心、行善举,把爱心融入平常。

  城市高楼林立,却不是一片冰冷的水泥砖瓦森林。城市有爱,崇德向善的力量铸就着城市的品格。一个人的力量和影响力是有限的,但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入到爱心队伍中,就足以汇聚成强大的爱心暖流,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感动和温暖一座城市。在这份感动和温暖中生活,我们自己也会收获满满的温暖和感动。有爱的个体凝聚起来就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这个寒冬身处这座城市的人们互相温暖、互相感召、互相影响,用爱形成强大合力。

  有爱的寒冬暖意如春……(深海鱼)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