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相约在冬季
发表时间: 2018-01-1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冬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迎来了今年的冬天。今年与往年不同,时至今日雪迟迟未来,但也不影响我们参加冰雪活动,享受周末快乐时光。

  近期,一波又一波的冰雪嘉年华席卷而来,如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世葡园冰雪嘉年华、柳沟冰雪马戏嘉年华等等,掀起一股冰雪活动高潮。幼儿、青少年、中年人等各类人群都积极踊跃参与进来,充分勾起了大家一颗爱玩得心。在以前冰雪活动似乎离我们很远,自从知道家乡要筹办冬奥会,就慢慢开始有了滑雪场、滑冰场等冰雪运动场所,一时间让感觉离我们很近,越来越多的人从刚开始的熟悉到现在的熟练再到爱上这项运动,活动组织形式也开始多样化,从以前简单的滑雪滑冰到现在的雪地摩托、旋转雪圈等等。喜爱运动的我也带着孩子加入了进来。

  周末,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近的地点-世葡园冰雪嘉年华。刚到门口,一片银白色映入眼帘,暖暖的太阳照在上面泛起微微磷光,雪地上穿着各色衣服的人群在活运动着,与白雪形成鲜明对比。这里的活动形式很多,有滑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坦克、旋转雪圈、滑冰刀等等,看着每个项目周围都挤满了人,小孩子更是有模有样的排成一队在那里滑冰刀,心中不由得为他们点赞叫好。我们也选择了滑雪圈、雪地摩托等项目,玩得不亦乐乎,体验了一把冰雪活动,很新鲜很刺激,虽然今年冬天没有下雪,但是却让我在这里享受到了冰雪的快乐,别有一番滋味。其实在家乡真正的娱乐项目不多,每到周末都犯愁带孩子到哪里去,夏天还好,天气比较暖和,延庆的青山绿水较多,空气新鲜,玩得地方还算比较多,但是到了冬天去的地方就相对较少了,自从开展了这些冰雪活动,赢得了许多大人和孩子的喜爱,也解决了没地带孩子玩得困扰,一举双得。不过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尤其是带孩子玩,一定要安全第一,娱乐第二!让我们一起在这个冬天动起来吧!

  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冰雪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既增添节日的气氛,又能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冬奥会的筹办注入新鲜的血液。(青心)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