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妫川医者令人赞佩,令人尊敬
发表时间: 2018-01-3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017年近半年来,延庆区卫生计生委开展了“妫川医者最美瞬间”等图片、视频征集活动。旨在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颂扬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工作,脚踏实地、精益求精钻研业务,服务患者、甘于奉献精神。

  为响应这一号召和工作要求,卫生计生系统内各基层单位踊跃上报,北医三院延庆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区精神病医院、社管中心以及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累计上报有关图片?副(组)、视频?,为广泛深入宣传妫川一线医务工作者感人事迹做出了不懈努力。

  从这些图片、视频材料中,我们不难窥斑见豹,透视出全区一线医务工作者一边保质保量完成各自职责任务,一边宣传“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新政新规,一边还要为“创建国家卫生区”尽职尽责,真是本职业务工作、宣传医改和创卫工作两不误。

  医者仁心,正反映了医务工作者的本分和本质。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们,本照“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原则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践行着“医者仁心”的内涵,不断丰富着“医者仁心”的外延,不断为患者解除痛苦、给家庭重温欢乐而扎实工作着,被称为“白衣天使”实至名归。他们的思想行为令人赞佩,他们的精神境界令人尊敬。

  我们用几个有代表性的镜头内容,来共同了解一下医务工作者的酸甜苦辣,分享一下人间真爱的甜美与温暖。

  区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在急重患者抢救、分娩产妇紧急救护中,每一位大夫几乎就是从死神手里夺回鲜活生命,他们的紧张程度、工作强度可想而知,真切体验了“救死扶伤”的不易与荣光;永宁、张山营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年坚持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对于行动不便的,还专门派医务人员进家开展个别体检服务,这些医者甘愿为老人减轻病痛,使他们有一个幸福晚年做着不懈努力;四海、千家店、大庄科等地处深山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夫们,沿着弯弯曲曲的不平山路,长途驱车或步行,进村入户跟踪巡诊服务,奏响了一曲曲动听的呵护生命之歌。

  正如一首诗所说的那样:有那么一群被称为白衣天使的人们……因为你们,伤痛的花儿也会重新开放;因为你们,迷失的生命也会遇上提灯女郎;因为你们,我们的世界变得明亮。

  这一群体,这一穿着白大褂的特殊群体,这一呵护生命、呵护健康的从医者群体,在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百姓的安康福祉,为有效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而默默前行、不懈努力着,难道他们不值得赞佩和尊敬吗?(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