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伟大的中华民族必将书写新时代的辉煌
发表时间: 2018-03-2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创造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到达创造人民更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团结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梦想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让全体中国人民为之一振。人民才是书写历史的最终力量,人民才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伟大的中国人民用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成就了5000年的中华文明璀璨的历史,这种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早已经润入到13亿多中国人民的血液里,铸就了昆仑山般根根铁骨。面对倭寇入侵,面对民族危亡,一个个志士仁人上下求索,一位位英雄儿女前赴后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用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14年的抗战史,数千万中华好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洗刷民族屈辱,迎来新中国的成立。

  面对建国之初,“一穷二白”的烂摊子。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战天斗地,用忘我的奉献精神,建设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向富起来昂首阔步。短短的40年时间里,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让世界震惊。全世界第二的经济体,并始终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正式写入党章,成为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理论指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始终推动着中华民族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也是中华民族始终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始终相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的决策和部署,坚持“四个自信”,共创复兴伟业,用实干精神,奋斗精神,书写伟大中国人民新的时代乐章。(野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