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奋斗是不变的旋律
发表时间: 2018-03-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讲话掷地有声、饱含深情,直抵人心,作为国人无不为之振奋、为之自豪。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欣逢盛世,迈入新时代的中国人民,离伟大梦想愈来愈近,实现梦想靠的是脚踏实地的奋斗,奋斗是不变的旋律,永恒的主题。

  向着光明前景奋斗。“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美好生活人人向往,实现的路径只有一条,就是奋斗,而且是艰苦的奋斗、不懈的奋斗。华夏五千年文明发展历程,就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期间经历了衰落与复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都是在奋斗中成长起来的,期间经历了苦难与辉煌。带着美好目标奋斗,即使风雨兼程,也总会拨云见日的。正如唐僧师徒,他们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再多的磨难,也阻挡不了他们取得真经的圆满。

  追着时间奋斗。 社会飞速发展、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不再是梦想,大数据云计算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拼时间赶速度的今天,前进的脚步慢了,就等于倒退。罗斯福曾说“要当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我们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奋斗。

  带着自信奋斗。自信是奋斗的催化剂。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开启新的征程。一带一路彰显大国形象,自信的中国正走在世界舞台的中央。改革开放40年的累累硕果,为明天更好发展蓄积能量。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将吹响,农村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脱贫攻坚仍是一块硬骨头,环境治理,还需猛药良方。外部环境依然不太平。只要中国人团结奋斗,必会能交出美丽答卷。正如习总书记所讲“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贾德勇)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