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发表时间: 2018-03-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说: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民的巨大牺牲。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历史是一代又一代奋斗者连续演绎并书写的,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奋斗的目标,细细品读建党建国的光辉历史,一代又一代人艰辛奋斗,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点点星火点亮前进的路,在先辈们不懈的奋斗中,成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实施了改革开放,国家“富起来”,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奋斗下,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踏上民族复兴之路的新征程,奔向国家“强起来”。奋斗的过程充满艰辛坎坷,但正是时势造就英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一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得来的,我们理应倍加珍惜。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盛、人民的幸福,靠的是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奋斗,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只有奋斗才能留下印痕,“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顺境逆境,都要永远保持一颗不断进取的心,坚定理想信念,向着既定目标前进,不骄躁、不气馁,正确看待得失成败,“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历史的天空中闪烁着不同的星星,点缀了天幕、照亮了夜空,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也只有努力奋斗才能书写最美丽的人生。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生活在新时代,我们要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大背景下,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行动,在奋斗的激情中书写最美丽的人生。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要幸福就要奋斗。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奋斗吹响号角,理想指引方向,行动开创未来,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生。(高爱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