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
发表时间: 2018-05-0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他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5月2日 北京日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广大青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他们肩负着新中国的时代使命,青年有理想,想奋斗,国家才有希望,才能进步向前。

  追梦需要激情,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人没有梦想怎么能自我鞭策、不断前进。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广大青年们活跃在社会的不同领域,无论是社会基层的工作人员,还是高精尖的稀缺人才,他们有所为,有热血,有激情,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他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断为之奋斗,为之拼搏,奉献自我,实现人生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崇高理想。他们是有梦想的一代,也是不断追梦的一代。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有热血,有激情,有想法,在探索人生价值的道路中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追求梦想,并通过自我努力得以圆梦。他们是奋斗的一代,是有理想抱负的一代,他们在脚踏实地中突破自我,铸就青春之梦,唱响青春之歌,走向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产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广大的青年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担任起重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荔枝)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