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全力呵护“国家宝藏”
发表时间: 2018-06-1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从古至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英雄人物,而且很多英雄人物更成了一个国家结民心、凝民力、聚民情的精神内涵,是全民的心中“偶像”,是黎民百姓全力呵护的“国家宝藏”。

  百姓们缅怀英雄、尊崇英雄,英雄是挺起脊梁、宁折不曲为革命献身的赵一曼、杨靖宇们;英雄是牺牲他乡、马革裹尸赴海外维和的李磊、申亮亮们;英雄是向死而生进火海救人的钱凌云、姚为君们;英雄是化作云霞、魂驻长空逐梦于海天的王伟、余旭们......他们在抵御外侮、浴血奋战中书写忠诚,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中舍生忘死,他们在保家卫国、危难之中挺身而出,他们用生命书写了人生辉煌的篇章。

  对英雄的承认和敬仰,是对社会和自我的精神救赎。不论是硝烟弥漫的动荡年代还是盛世太平的今天,人们对英雄始终抱有一种难舍的情怀。在人们热追的影视剧中,无论是美剧还是国产剧,被冠以“英雄”二字的剧目都有着极高的收视率,而嵌入“英雄”的字眼,不仅仅为了“抓人眼球”,更是民众“英雄情结”的需要。这种情结,其实就是对英雄的一种敬仰和尊崇——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它是一种文化传统与民族精神的积淀与传承,根深蒂固,不可或缺。

  随着网络的发展,借助互联网“捧红”自己是互联网出现后很多普通人找到的一条快速成名之路,因此也出现了诸多的“网红”,但成名的方法千千万万,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人选择“流芳百世”,靠充满正能量而成名,如此网民们也会由衷的喜爱与追随,而有的人则没有底线、没有操守想靠诋毁英雄而“遗臭万年”来成名,相信如此行径不仅有识之士不允许其行为,即使是思想活跃的年轻网友也不会允许英雄形象被任意玷污。因为玷污英雄,会从根基上毁掉一个民族的精神高地,让一个民族陷入到“自我抽搐”的痛苦之中;玷污英雄,会让一个国家美丑倒置,黑白颠倒,失去道义上的存在基础;玷污英雄,更会让民众对执政者产生高度的不信任感,致使国家陷入无尽的内乱与纷争……如此恶劣的行径人民是不会答应的!

  岁月的长河里,无数英雄前仆后继,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英雄者,国之干。”尊尚英雄是人类一种最深沉的情感,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让我们全力呵护英雄,弘扬传承英雄精神,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深海鱼)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