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表时间: 2018-07-02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七一建党节,回望建党97年的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高举奋斗的伟大旗帜,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在国际舞台上尽展大国风采,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党,党的事业发展无止境,共产党人初心永不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和使命,是南湖红船上高高扬起的帆,风正帆高指引航程,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救国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不畏列强的欺凌,不惧改变民族命运的艰辛,在一条充满荆棘、坎坷的路上蹒跚走来,在烽火硝烟中铸起新的长城,撑起民族的脊梁。敢于逆风而上,打开国门实行改革开放,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从十几人发展壮大到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入党时的誓言和党员肩上的责任担当。“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作为党员就是要严守誓言、认真落实,任何违背党员身份的思想和行为都是不可取的,都谈不上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中国共产党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成长起来的,红色革命的基因深深融入党的血脉,成为共产党人不可磨灭的品质。这红色基因,要求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必须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民,爱国爱党,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拼搏、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即便是献上最宝贵的生命也无怨无悔。在新时代,共产党人依然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前进的脚步不停歇,97年来,我们党从奋斗起步,靠奋斗发展,成就了一项又一项伟业,从战争年代到革命胜利,从建设新中国到改革开放成为强国大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至强起来,党带领中华民族开启一次又一次质的飞跃,把中国的发展带到了新时代,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高爱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