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我把祝福送给党
发表时间: 2018-07-0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翻看中国近代史,你会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今天,我想把祝福送给党,也想带着大家回顾一下中国近代屈辱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

  百年屈辱史的前世和今生。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屈辱史,离不开,绕不过一个重要事件——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大英帝国用坚船利炮敲开了大清王朝“闭关锁国”的帝王梦。原来暮鼓晨钟的大清朝如此不堪一击,于是帝国列强纷纷踏至,磨刀霍霍向这只沉睡的“东方巨狮”下手了。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海战,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南京条约》、《北京条约》、《辛丑条约》......我泱泱大国,沦为帝国列强的殖民地,大清王朝不过人家列强的代理人。为了救亡图存,多少志士仁人,上下求索。太平天国,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兴起,辛亥革命,农民运动,资产阶级改良与革命,皆以失败而告终。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民族复兴的曙光才展露希望。

  历经鲜血和烈焰洗礼的中国共产党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将民族复兴,振兴中华作为己任。第一次鸦片战争成为民族遭受欺凌和凌辱的开端。随后的百年不过是复制粘贴,辛亥革命的果实被北洋军阀侵占,支离破碎的旧中国,引来了日本帝国主义的垂涎三尺。欲征服世界,先征服中国。为解救人民与水火,为实现全民族抗战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依然放下了与死敌国民党的生死恩怨,兄弟携手共同抵御外敌入侵,国共第二次合作。14年的抗战历程,从白山黑水,到长城内外,地不分南北,人不分东西,拿起刀枪,誓死不当亡国奴。截止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牺牲的英烈超过400多万人。血水、泪水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业。当“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响彻寰宇时。沉睡百年的东方巨狮,被中国共产党彻底唤醒了。

  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1949年的新中国面对的百废待兴,一穷二白的局面;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虎视眈眈,蒋家王朝的残余势力兴风作浪,叫嚣着要反攻大陆。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实施,到新中国开始有了自己最初的现代工业体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砖一瓦建立起来的。1978年中共第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上来。回首40年的的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请允许我们为中国共产党点赞。也是在这40年的深化改革历史进程中,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08年北京奥运会胜利举办。中国还给世界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阔步向前。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局势和国家战略进行精准定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压反腐力度空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依法治国,法治精神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对外开放的步伐,让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这五年,中国经济跃居世界经济总量第二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自信的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时代的主题,成为汇聚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国各族人民摞胳膊挽袖子,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我把祝福送给党,感谢中国共产党97年的岁月时光中,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复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我把祝福送给党,感谢8900多万共产党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奋勇前行;我把祝福送给党,面对党旗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无愧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野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