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长生疫苗因失信而万劫不复
发表时间: 2018-07-2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因此此次疫苗事件,失信整个社会,沦落到万劫不复的地步。此刻再看长生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宗旨,企业口号,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笑,觉得一钱不值。我们不妨就从长生公司说起。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8月18日,法定代表人高俊芳,位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担负生物高技术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工作,主营生物制品并提供生物技术咨询服务。就是这样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7月16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长春长生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全部实施召回,且相关产品证书已被收回。

  “ 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的长生企业理念,如今看来这句“以人为本”是如此的可笑,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要知道狂犬病致死率为100%,救命的疫苗如何没有疗效的话,思之则恐。谁曾想,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着曝光百白破疫苗为“劣药”被处罚,连事关孩子身体健康的钱都要赚,我真是无语了。这样的企业诚信已经荡然无存,“以人为本”的口号,听得就像一句嘲讽。最让人接受不了的是长生公司的企业宗旨:关爱生命,播种健康。这句话如果与当前的事件联系在一起,是不是十分可笑的一个段子啊。关爱生命,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播种健康,百白破疫苗为“劣药”;你说你要当“伪君子”,咱不拦着,靠营销人员金钱蹚路,送回扣,受贿,让监管人员如同虚设。人民群众的安全底线就这样被一次又一次打破,这样的企业还配活在世上。

  人无诚信,则无法立足;企业没有诚信,将万劫不复。按理说,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从上市公司而已我们就可以看到企业的成长与付出。但是当这些科研企业背离了企业发展的宗旨,背离了企业文化的初心,眼睛只盯着钱,心里只想着钱,怎么赚钱怎么来,怎么省钱怎么干。金钱迷失了双眼,企业昧着良心赚黑心钱,昧心钱。

  如今东窗事发,纸包不住火了,企业终究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了代价。老百姓在骂娘,恨不得生吞活剥了长生公司;国家监管部门也恨得咬牙,明星企业怎么堕落的如此之快,快到连起码的道德良知都没了。企业失信与国家,失信与社会,失信与百姓,不用想长生的结局,最终沦为万劫不复之地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和必然。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要为了眼前的苟且,而忘记诗和远方;不要因为金钱的诱惑,而忘记当初兴办企业的初衷。

  关爱生命,播种健康。这本是长生公司的企业宗旨,如今却成为百姓的笑谈,毁掉企业的是企业自身的失信行为,是企业的创办者忘记了企业当初为何而出发的初心。如今长生已经没心没肺,或者只剩下狼心狗肺了。(野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