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健康卫士”再为健康中国增动力
发表时间: 2018-08-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第一届“中国医师节”宣传活动期间,北京市延庆区卫生计生系统评选了“健康卫士”,相信各地也会以不同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国家层面还评选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对医疗卫生第一线优秀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加以宣传报道,以此扩大正面影响,传播正能量,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救死扶伤、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等诸多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我们都知道,“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本身就是国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辛勤工作和奉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党和政府对医务工作者寄予的厚望,希望他们无愧于人民“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无愧于“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光荣使命,无愧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伟大新时代所赋予的神圣职责。

  我们也深深地知道,“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正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全社会、全体公众“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在新时代的共同责任和迫切需求,弘扬医疗卫生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医师节”所做出的重要指示那样“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这是新时代的最强音,这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和神圣嘱托,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倍感本职工作的神圣而光荣,倍感身上的担子沉重,倍感新时代赋予的责任重大——这是不言而喻的。

  在评选“健康卫士”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那么多一线医疗卫生工作者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发现了他们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执着和忘我情怀,发现了他们不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宝贵精神品质,发现了他们在处理个人私事和呵护患者健康、维护其合法权益之间关系时,那种无私奉献精神,面对患者的需求他们来者不拒,不分昼夜,有求必应,更发现了他们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言”的精神内核。

  当然,我们不必苛求他们必须完美无缺,因为现实生活中他们也是人,而不是神,必然就有这样那样不完美之处,必然就有需要不断提高和自我完善之空间。请我们也以宽广的胸襟、以激励的态度,对他们的不足予以包容,并对他们的不足提出建设性宝贵意见,鞭策他们尽最大努力做到好上加好,尽最大努力达到最佳境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以更加高超的医术,高质量、高效益地为人民的健康福祉服务,您说是这样的吗?

  预祝“健康卫士”“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中起到排头兵作用,并不断为健康中国不断增加新动力。(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