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弘扬“好人精神” 凝聚“新时代”力量
发表时间: 2018-10-1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2014年9月5日开设了《好人365》专栏,以讲述我身边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的形式,坚守了整整三年零一个多月,笔者注意到目前已经有1210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从2014年10月27日起,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央视网,“五网联盟”同步共推《好人365》专栏,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已经推出1496期,距离1500期屈指可数。凡人善举,折射出的是一个新时代的道德风采,是一个民族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从容自信,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观的具体表现。

  弘扬“好人精神”,践行核心价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层出不穷的好人好事,让我们看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召力和号召力。实现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具体到现实世界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好人好事。他们的身上凝聚着这个时代,这个民族崇高的道德荣光。隐姓埋名30多年的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为了祖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而无怨无悔;牺牲在中国航母辽宁舰实战训练期间的罗阳,一生的梦想就是设计出中国自己的舰载机歼—15;用生命为学生护航的张丽莉;林俊德、李文波、高秉涵……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都有一种民族奋进的精神,都在百姓心中树立了一座道德丰碑。正是因为他们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给予我们精神的洗礼,给予我们奋进的力量,感召我们始终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好人精神”,树立清风正气。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时,他们挺身而出,将群众挡在身后,用鲜血乃至生命诠释了好人的荣光;为了孩子,面对飞驰而过的汽车,她们用血肉身躯为孩子筑起钢铁长城;为了践行诚实守信,他们擦干眼泪,坚守来生不欠今生债的信念,替兄弟,替丈夫,替父母偿还债务。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民族的复兴,他们甘心情愿,隐姓埋名,默默奉献,扎根荒漠,科技研发,最终铸就护国之剑,卫国之伞。他们是一个又一个的凡人,他们做着一个又一个的善举,让我们始终坚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始终坚信社会的清风正气,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必将走向世界的中央,必能实现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他们的故事引领着新时代的社会风气,感召着新时代的青年,净化着我们的心灵,让中华民族的精神最大限度的得以彰显,让好人精神遍布中华大地,四处开花结果。

  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圆梦动力。“好人中国”“安徽好人”“北京榜样”等,“好人精神”已经凝聚成一个又一个时代的品牌,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向着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砥砺前行。一个个好人故事正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我们人人都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好人中国铸就了最美中国,北京榜样就是北京最美的名片。千千万万的好人,千千万万的故事,正在凝聚成一股势不可挡、圆梦中华的力量,催人奋进,映照出新时代的荣光。(野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