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为迎接世界盛会而不懈努力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0月11日,我们迎来世园会倒计时200天。这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延庆人为此不懈努力过程中的重要时刻。

  从申请承办世园会成功的那一天开始,在全国人民和首都北京倾情支援下,作为世园会举办地的延庆人,除了感到光荣和自豪以外,就是倍感肩上的责任异常重大,更感到延庆发展机遇的千载难逢、机不可失。

  既然世园会对延庆市民甚至对北京市民、对全国人民如此重要,就更应当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就更应当以“绣花”功夫精心打理、精雕细刻,更应当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做好充分准备,更应当以“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精神办好世园会的每一件事,哪怕是其中的一个个细节,更应当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努力办好一届更加出色的世界盛会。

  首先,以“三创”为抓手,奠定办好世园会乃至冬奥会的坚实基础,创造更加优越的举办国际盛会的条件、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和国家森林城市,无疑是在打造北京生态涵养区、生态宜居休闲区、国际旅游目的地精品的升级版、精华版,虽然其中有些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深层次的问题亟待一一彻底解决,其综合效应、综合发展成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巩固和提高,以筑牢全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环境卫生意识能力、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的意识和能力等等钢铁长城,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满足全区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对美好幸福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其次,以国际一流的标准,做好世园会、冬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把好工程质量关,完善各项管理机制。目前,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世园会、冬奥会筹备展开,以“实现国际一流,综合长远效应”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奠定延庆实现跨越式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基础,这是全区不容置疑的重中之重。

  第三,以扎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核心,把延庆的各项工作做好,务必实现综合性的高质量发展。以“三创”奠基,以办好精品国际盛会为核心,就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就必须在落实这一发展理念过程中绝不厚此薄彼,更不能顾此失彼,就必须在落实这一发展理念进程中高站位、出实招、干实事、出实效、惠民生。

  世园会倒计时200天,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真可谓“万事待举,借好东风”,这“东风”就是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实干加巧干为根本,以为民惠民为目标——全体市民、全国各地都在翘首以待。(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