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文化惠民更要走进农村中去
发表时间: 2018-12-0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政府买片源、村民免费看电影的模式今年在延庆得到了升级。近日,记者从延庆区文化委获悉,362个村级数字电影放映厅已落户延庆各村,覆盖率超90%,今年将有超30万延庆村民可在家门口免费看大片。(12月4日 北京日报 )

  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看大片,这是延庆区政府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满足农村地区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政府买片源、村民免费看电影”这种模式,既满足了百姓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又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和喜欢。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日益丰富的文化需求已然成为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可忽略的事实,城镇的文化氛围,无论是从硬件设施还是从文化惠民活动的形式来说,都要比农村地区强很多,这就使得农村地区的文化需求得不到有效的满足。“政府买片源、村民免费看电影”的模式,体现了政府对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重视,并提出合理有效的可实施性措施,保障农村地区村民与城镇村民一样,可以同时享受文化惠民工程。这一举措既保障了文化惠民工程的持续发展,维护了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文化权益,又为文化惠民工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政府买片源,是政府在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维护群众的文化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切实的探索,并利用有效资源和平台,为老百姓送去更多的实惠。毫无疑问,“政府买片源、村民免费看电影”让老百姓得到了更直接、更便捷、更实在的优惠和服务,使老百姓更具有获得感。

  文化惠民要搞得扎实有效,就必须在提高文化服务上下功夫。要重分发挥社会平台的作用,利用现有资源,举办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和健全文化惠民体系,提高农村地区的文化品位,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笔者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农村,走进老百姓的家中。(荔枝)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