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是什么让这个延庆娃儿大开眼界?
发表时间: 2019-04-1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我参观过美丽的故宫,去过人间天堂桂林,但是最使我大开眼界的却是我身边之景。

  文明之花处处开

  早晨一下楼,前面有个阿姨牵着一条小狗,突然小狗貌似很着急地打起转转,阿姨赶忙从旁边电线杆上的箱中取出纸来,很熟练地给狗狗铺在身下,只见小狗乖乖地把粑粑拉在上面,随后阿姨包好扔进垃圾桶里。想想两三年前还是狗狗随处大小便,出门不栓链绳,仅仅几年的时间大家的文明养犬意识真是越来越强了。

  走到红绿灯路口,路边执勤的公共文明引导员温馨地提示着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前面大概排着十个人左右,没有一个行人闯红灯,旁边公交车站大概站着二十多个人,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等候,不挤不抢。亮绿灯了,行人依次通过,这期间好几辆司机师傅是右转弯,看到行人正在过马路,都很礼貌地礼让行人,好几个人一边过马路还一边给司机师傅竖起大拇指。这样的情景早在两三年前也是很难见到的。

  百里画廊处处美

  来到百里画廊参加社会大课堂。亲身感受到路边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当地老百姓更有精神头了。同学们正一路欢歌笑语时,有个同学兴奋得叫起来:“快看,那是什么?”大家齐刷刷的往一个方向看,原来是一只小野猪在山上跑。有的男同学顺势追上去,还没等到山脚下,惊起几只野鸡扑愣愣飞起来。老师赶忙叫住了同学们,告诉大家不要去打扰这些动物朋友们。真真地感受到家乡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了。

  晚上回家打开电视,中央一台《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就有三位延庆乡亲获此殊荣,那句“山美水美人更美”好像就是给延庆量身定制的一样。作为地地道道的延庆人,真是倍感自豪。

  世园会马上要开幕了,冬奥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愿你我都是美丽的使者,为家乡的美丽出力,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延庆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不仅让我们家乡人自己大开眼界,更会让来到我们延庆五湖四海的朋友、世界各国的友人大开眼界!(闫博涵)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