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世界园艺博览会 展示大国软实力
发表时间: 2019-04-1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正式拉来帷幕,园区总面积503公顷,会期162天,4月29日开幕、10月7日闭幕。在此期间,中国还有三项重大活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场活动”,为北京展示大国软实力提供了平台和契机。

  北京世园会,展示大国形象。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特别是选择延庆区也有鲜明的代表意义。延庆区作为北京生态涵养发展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良好的生态自然景观,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都为举办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了良好的自然基础。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一场国际性园艺展会,全面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世界全新认识中国。

  低碳、集约、可循环利用的发展思维,为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通过162天的会期展示,游客们可以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各省市,最具代表性的参展场馆。深刻解读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带给世界的奇迹。

  北京世园会,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生态文明资源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有效利用;中国展示的实践成果,就是最好的宣传品牌;人与自然不仅可以和谐相处,还能通过共建实现共享。绿色生活的理念影响的不仅仅是生活方式的转变,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它还向全世界传达出一个结论。人与自然可以融为一体,共同繁荣,中国取得绿色发展成果就是最好的明证。我们通过世园会展示的成果,看到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对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始终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减排任务,加大对环保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逐渐转变人民的日常生活习惯,通过节能、减排、降耗,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加快供给侧结构改革,让绿色产业发展与人民增收增效统一起来,带动更多的人发家致富。

  北京世园会,展示大国软实力。虽然我们一直都不愿意和某个国家和某个地区相比较,但是当我们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就有人会比较。面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正在承担自己的应尽义务,加快产业结构转型,量化减排指标任务;反观某个最大的发达国家,不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还不断指责中国应当承担更多的义务。虚伪、无耻已经让世界各国厌恶和不耻。一场世园会,何尝不是一场大国软实力的角逐。另外,通过世园会,我们也可以联想到,当中国政府加大资金投入,改善人民的宜居环境时,该国却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干涉他国内政,颠覆他国主权,毁灭他国的幸福家园。前者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福祉,构建和谐、宜居、文明家园,极力改善生态文明环境;后者则加重民众负担,通过战争破坏他国家园。和平与战争的鲜明对比,让世界各国人民亲眼看看,谁才是和平的捍卫者,谁才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野草)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