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让文明之花开遍世园各个角落
发表时间: 2019-04-2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经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等大型活动,延庆这片热土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住宅、购物休闲娱乐场所和城乡道路、城市基础设施等建设,城乡生态环境、各方面卫生、村容村貌等状况明显改观,人们的精神面貌、文明程度都有了显著改观和提升。

  现在延庆正在摘掉过去居民贫穷落后、基础设施不配套等诸多落后帽子,在赶超先进地区,紧跟时代大潮。居民崇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之风尚正在形成,始终不渝秉持绿色发展、不断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和能力,正在走向全国前列。

  北京世园会在延庆的妫水河畔举办,即将于4月28日开幕。延庆人民的文明之花即将得到验收,为延庆乘世园会之东风促进家乡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这正是人们用实际行动所期待的美好时刻和丰硕成果。

  当然,举办一届世界最高等级、最高水平、具有民族与世界融合特征、不断推进绿色发展,真正“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世界盛会,从而给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推出一台园艺交流互鉴的饕餮盛宴,并不是一个简单而轻松的事情,更不是简单说说和浅尝辄止的事情,而是需要付出百倍努力,需要精益求精,需要举办地广大民众和各界游园参观人员各方面综合素养的大提升,那么包罗万象、巨细掺杂的文明素养就不可或缺,而且务必使文明素养形成百花争妍、花香四溢、普惠民生的局面。这就对我们每一位相关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简而言之就是对我们各方面文明素养的一次大检验、大提升。

  所以,无论在日常生活当中,事无巨细,行无大小,都要在各方面文明素养的提升上,在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上,做出不懈努力,做出持之以恒、日积月累一样的努力,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这样,我们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才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到底如何?那在世园会上,我们就以实际行动见分晓吧?

  让文明之花开遍世园会的各个角落,开遍家乡延庆大街小巷,开遍京津冀,开遍神州大地,更让文明之优良风尚向世界传播。(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