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发表时间: 2019-05-0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4月28日晚,备受瞩目的北京世园会开幕,总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同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他希望,这片园区所阐释的绿色发展理念能传导至世界各个角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实现这个目标,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加快绿色发展。当今世界,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趋势,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把发展绿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突出绿色的理念和内涵。近些年来,绿色发展也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鲜亮标志。走在生态文明的新时代,建设美丽的新中国,绿色发展理念渐入人心,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发展智慧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不竭动力。我们也因此有实力、有信心举办好这届规模空前的盛会。

  从四月底到十月初,会期162天,全世界将目光聚焦在中国北京延庆。北京世园会期间,将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推出一系列活动。以花为媒,关注地球,秉承绿色环保低碳,与世界朋友相约一起,精彩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园艺故事,探讨生态发展的另一种可能性。打造绿色空间、开展绿色合作、倡导绿色生活,等等。让绿色发展理念在这场盛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助力北京世园会开拓世界园艺新境界,成为生态文明新典范。

  倡导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总书记提出了“五个追求”,即我们应该追求人与自然和谐。我们应该追求绿色发展繁荣。我们应该追求热爱自然情怀。我们应该追求科学治理精神。我们应该追求携手合作应对。进入新时代,此时此刻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总书记的话语是殷切的希望,更是谆谆的教诲。我们要牢记在心,并下定决心,要加倍努力,用我们的智慧与汗水绘制美丽中国蓝图,为世界提供可持续发展方案,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想象一下:让子孙后代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那该是怎样美丽幸福的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何人都不能做时代的旁观者。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有理想,有奋斗,有奉献,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共建绿色生活,共享美丽家园,共同谱写人类生态文明的华美篇章。(路小河)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