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文明世园,你我同行
发表时间: 2019-05-0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乡亲文明公约》在世园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的4月19日发布,全文96字朗朗上口,字句凝练,是延庆乡亲“当好东道主、迎接世园会”的文明承诺,也是延庆乡亲服务世园、奉献世园,向五湖四海宾客展示延庆人文明素养的共同的心声。

  让文明之花在世园盛会中绽放。2019年世园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曾举办过世界葡萄大会、世界马铃薯大会等世界会议以及世界级赛事的延庆,如何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更高的工作要求、更加饱满的热情来迎接这样一场长达162天的世界盛会?《延庆乡亲文明公约》是延庆这座城市的承诺,也是每个延庆人都应该全力以赴努力的方向。盛会给延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更是展示延庆文明形象的一个舞台,延庆乡亲每个人都是舞者,在世界面前,我们的行为举止、我们的礼仪礼貌,我们展示的文明形象所树立的不仅仅是延庆形象,更是北京是中国的形象。这一场园林艺术的盛会,也是一场文明的盛会,要通过这场盛会,让延庆的文明之花在世园会中生根、发芽、成长、绽放。

  让文明素养成为延庆乡亲的习惯。相约“长城脚下的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就是要以园艺为媒介,引领人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融入自然,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生态是延庆城市发展的根本,在此前,延庆城市口号发布“美丽延庆、冰雪夏都”,蕴含着“用生态赢得未来”的发展理念,“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延庆乡亲更要身体力行,践行生态生态环保理念,卫生整洁、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用公约约束我们的不文明行为,进而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行动当中来,贡献一份力、增添一份光,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建设美丽延庆建设美丽家乡。

  让延庆乡亲成为我们的名片。延庆乡亲是延庆形象的代言人,要通过《延庆乡亲文明公约》的宣传和实践达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人人都是延庆乡亲,人人都要践行文明公约”,把延庆的各界力量凝聚到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之下,服务世园、服务延庆发展,用真诚的微笑体现城市温度,让文明之花绽放世园、开遍妫川大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延庆乡亲是我们共同的名片,文明世园,你我同行,要用我们的文明言行共同打造好“延庆乡亲”这张闪亮的名片。(高爱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