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延庆吸引世界目光,世园绽放璀璨华彩
发表时间: 2019-05-1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在足令世界瞩目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举办的同时,人们日夜期盼和为之奋斗的北京世园会也于4月28日晚如期开幕。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延庆这颗京郊明珠,世界各国、各地区园艺展示推介、交流互鉴与互利合作,迎来了“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再起航和大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延庆人根据各个时期的需要,在追赶全国先进地区经济社会步伐的同时,始终秉持“生态立县”即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扎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先后关闭了污染大、效益低的企业,引进适合绿色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几十年如一日不间断推进绿化造林、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平原造林等一系列绿化美化工程,给北京留下了一座美丽富氧的生态后花园,一方适宜居住休闲的“半城山水半城园”的洁净沃土,一座碧水蓝天和令人神清气爽的美丽小城。  

  北京世园会在延庆举办,充分体现了延庆作为未来“生态园艺之都”的得天独厚优势,体现了延庆人民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所建立起来的生态体系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更给延庆展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和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北京世园会的召开,将开启延庆更绿色、更休闲、更宜居、更快乐幸福的不夜城、万国游新模式,将给延庆人民以更科学、更高端、更新型的发展姿态和发展模式,这些利好将惠及34万延庆父老乡亲生活的方方面面,惠及北京后花园更高质量、更高速度、更高效益的发展与进步,惠及北京延庆作为首都绿色屏障新的增长将不断繁荣。(文/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李 艺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