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爱亲人从爱伟大母亲开始
发表时间: 2019-05-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中国唐朝诗人孟郊《游子吟》这样一首朗朗上口又妇孺皆知的小诗,所包含的深刻丰富内涵,被演绎传颂了千年之久,并被深深融入到了中华儿女祖祖辈辈的血脉里,令人辗转反侧,令人顿生深爱,令人永志不忘。人人向善之情甜如蜜、深似海。也足以看出,对每一位亲人的挚爱,莫过于对母亲的深爱了,因为母爱乃世间大爱之首。由此更不难看出,爱亲人莫过于从爱母亲开始。那么深挚、由衷、永恒……那么,如果您是真心挚爱着亲人的话,就请从真心挚爱伟大母亲开始吧!

  母亲的爱是纯洁无私的,是真挚的。请问,从10月怀胎,到婴儿呱呱坠地,从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再到其长大成人、走上社会,有谁能比母亲的艰苦付出多呢?有谁能比母亲的真爱更深挚呢?恐怕绝无仅有了!既然母亲的爱这么纯洁无私、这么伟大,何不常回家看看,何不以全身心赋予母亲以深爱呢?何不给母亲以回报性的挚爱呢?既然爱亲人,爱身边所有人,爱那些不认识的人们,何不首先从对母亲的深爱起步呢?

  爱亲人,从爱母亲开始,是天经地义的,亦是责无旁贷的,这才能体现出人性的光辉,才能突出人间的真爱无疆,才能体现出人间异常温暖。

  人们常说,爱亲人,尤其是爱母亲,就应当常回家看看,常回家和日渐衰老的母亲唠唠嗑,以祛除其孤单和寂寞,满足其享受天伦之乐的需求;常回家帮着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以解决其一些困厄和难题……

  影集《俺爹俺娘》的作者焦波曾以摄影镜头记录了其父母的生活点滴,寄托了其对父母,尤其对母亲的深沉的和永恒的爱。1998年8月,组照《俺爹俺娘》获首届国际民俗摄影比赛最高奖——“人类贡献奖”大奖;1998年12月,摄影展《俺爹俺娘》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媒体评论其“感动京城,轰动全国”“是近年来唯一让人落泪的影展”……一张张照片令人震撼之余,就是那一幅幅亲情满满、感人至深的爱心照、艺术照,其真爱浸透了照片的每一个细节,似乎展现了一个时代的真爱。

  当然,爱亲人,尤其爱母亲,只要是力所能及、真心实意,只要是实实在在的润物细无声,只要是自然天成的令人感到幸福舒适……(文/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