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育好梧桐树,招引金凤凰
发表时间: 2019-05-2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据媒体介绍,从4月28日晚开幕式起步截止到近日,北京世园会已接待中外访问嘉宾和参观游人100万之众,可谓蔚为壮观。

  像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这样的世界盛会,如果中外嘉宾可称作是“金凤凰”的话,那么令人同心爱戴和共同向往的北京世园会就可当之无愧成为“梧桐树”。北京世园会成为中国及首都北京的好事大事盛事,其办会理念就是对其无穷魅力的最好诠释——“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

  那么如何进一步深植并育好这颗梧桐树,使之更加枝繁叶茂,魅力凸显,进而为当地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造福人民福祉呢?

  首先,就是不断提升举办地乃至京津冀及周边人文素养,把人的决定因素转变得更强大、更完美。造福当地人民,福泽后世子孙,使持续和可持续发展更有后劲,以满足网络新时代、人工智能新时代、有效抵御来自自然和人类自身等各种风险新时代的迫切需求。深入挖掘创城、创卫、创森等重大工程中人力资源的无限潜力,并充分发挥其威力。

  其次,就是充分发挥当地资源及发展优势,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增强抗风险能力奠定雄厚基础。

  第三,就是紧紧围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这一核心,让这一梧桐树更具辐射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实现造福民生福祉最优化。虽然“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民谚已深入人心,但是更全面、更科学、更严谨的发展理念还应当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把全面、科学发展理念得以有效落实,一以贯之,并产生综合效益。

  只有这样,才可能把以北京世园会为核心的这棵、乃至这整体连片的梧桐树栽植好、培育好,才可能更好地、更持久地引来各方面金凤凰不断飞得来,住得下,持久贡献智慧和力量。(文/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