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青春之花,光荣绽放!
发表时间: 2019-07-0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最近,在百色市,许多人都在动情地传唱着一首名为《力量》的歌曲。这是百色一名村民为哀悼因公殉职的黄文秀所作的。“一个人,燃尽了青春,把爱与希望种在无数人心中……你赋予的力量,再艰难的道路,我们继续着征程……”

  心里装着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传家宝,更是我们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智慧源泉。党员干部只有把群众装在心里,群众才会把你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黄文秀心系群众、公而忘私。为了百坭村和贫困群众脱贫,黄文秀经常是长时间不回家,就在殉职当日,她更是割舍下患肝癌的父亲,带着愧疚毅然回村。“我是从广西的贫困山区出来的,我想回去建设家乡,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让扶过贫的人像战争年代打过仗的人那样自豪”;“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这都是黄文秀生前的故事,这些都是黄文秀生前的话语,品读起来,很是震撼,亦很激励人。因为始终对人民群众有牵挂,黄文秀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到农村去。因为始终对人民群众有爱,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黄文秀干得乐此不疲。也正是基于此,当年仅30岁的黄文秀因公殉职的消息传来时,人民群众悲痛欲绝。大家舍不得这位好姑娘,记挂着这位好干部。黄文秀用自己短暂的生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良好口碑。

  “逝者已矣 生者如斯。”我们在悲痛之下,更要让黄文秀的精神不断传承,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无悔青春,再创辉煌。“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一句俗语,道出了党员干部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要在心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为党添光增彩,为人民谋取福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日常工作中,与群众打交道是一门艺术。首先要尊重群众。群众最朴实,要学会沟通,平易近人,避免高高在上。二是要多深入基层。到一线去,才能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三是要换位思考。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四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说得好不如做得好。群众最关心自己的问题是否能得到切实解决。群众提出问题,我们就要马上就办、充分调研、办出成效、办出群众满意。

  从黄文秀的身上,我们汲取精神力量,鼓舞士气和斗志;从黄文秀身上,我们读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未来,我们秉承着黄文秀的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努力奔跑,争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青春之花,光荣绽放。(欣宇)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