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初心不忘 使命不负!
发表时间: 2019-07-15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8年前,在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份纲领和第一份决议,小小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开启了我们整个世界上第一大党的跨世纪航行。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一个有近9000万党员的大党,从一个十分稚嫩、很不成熟的在野党到一个不断发展成熟并已在全国执政70年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道路奋勇前进,无论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星移斗转,沧海桑田。多少次举旗定向,多少次拨云见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社会主义新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展现出灿烂的前景。

  在9000万党员中,焦裕禄,一个中国人民熟悉而亲切的名字,一个令所有党员都肃然起敬的名字。他是人民公仆的榜样,也是中国人的道德楷模,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开襟解怀,卷着裤管”朴实的他一直在群众中间工作、劳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着共产员的初心。正是有着无数的焦裕禄式的党员,我们的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因此,每位党员都要把焦裕禄精神当作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寻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焦裕禄为榜样,向精神丰碑看齐。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把党和人民98年的实践及其经验当作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的立身之本,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时刻以焦裕禄精神鞭策自己,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深海鱼)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