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固我军魂,实现强军梦强国梦!
发表时间: 2019-08-0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八·一”建军节到来了,首先我们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伟大节日。祝福在役和退役军人节日快乐!祝福这支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永远无往而不胜!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广大人民有你们这支光荣之师、威武之师、钢铁之师的护卫,我们放心,我们幸福,我们更有奋斗不息的和平环境。

  曾几何时,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倾注了共和国几代领导人的心血,实现了全国各族儿女的共同愿望,并通过不懈努力换来了宝贵成果,成就了共和国和平、安宁、幸福和富强的保护神,也成就了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捍卫者的重要劲旅。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再发展、再富有,如果没有一支强大的人民武装力量做坚强后盾,那也是很容易被强盗疯抢,被侵略者蹂躏,被列强欺凌而不敢发声,更别提强力反抗、反击了。更何况,在积贫积弱、生灵惨遭涂炭、民不聊生的旧中国,外敌不断入侵蹂躏和掠夺,致使弱国无外交的耻辱只能令人哀叹唏嘘,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国弱民贫,没有一支真正能够担当得起保护人民江山重任的强大军队作支撑。由此可见,拥有一支忠诚担当勇往直前的强大的人民军队,是保证国基稳固的坚强柱石,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钢铁长城。

  人民军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在抵御外敌入侵、抗震抗洪抢险救灾中,在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中冲峰在前,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航空航天梦伟大征程中更是走在时代最前沿……革命军人的忠诚性、担当性、纪律性、开拓创新性,革命军人的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都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有着不凡的表现,堪称时代的急先锋,堪称时代的楷模。

  我们崇尚英勇无畏的人民军队,我们呵护爱国爱民的人民军队,我们共同建设军民高度融合的人民军队,我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就是为了稳固军魂,传承并弘扬军魂,尽快实现强军梦,进而实现强国梦,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