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奋进在新时代的强军路上!
发表时间: 2019-08-1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7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进入新时代,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迈出了强军兴军的历史性步伐。

  在建军92周年到来前夕,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也体现了强国强军的鲜明时代导向。这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发表的首部综合型国防白皮书,从根本目标、鲜明特征、战略指导、发展路径和世界意义五个方面,构建起新时代防御性国防政策体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是我国国防政策的重大创新。

  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是强国的标配!一个强大的国家必定有一支能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强大军队,没有强大的军队便不能成为强大的国家。过去我们饱受侵略、被动挨打,根源就在于国贫军弱,面对列强压迫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祖国山河炮火连天、硝烟弥漫,中华大地流血牺牲,一片哀鸣。炮火映红了万里江山,也点燃了中华民族立志复兴的火焰。强国梦、强军梦,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天我们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特别是一些敌对势力对中国崛起虎视眈眈,我们必须建设一支听党指挥、敢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强大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时刻守护人民安全。

  新时代强军路上必须坚持“一二三四”的根本遵循,就像人民解放军嘹亮的号角一样,铿锵有力,威震四方。“一项战略任务”——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建设一支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坚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两个坚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三个牢记”——牢记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四个现代化”——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对于13亿多中国人民来说,所有安定、和谐、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扛枪架炮、流血流汗的人民子弟兵在默默守护。哪有什么天然的和平稳定?只不过是总有那么一支力量在坚定维和,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就是其中之一,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后盾,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坚力量。无论何时,一句铿锵口号“为人民服务”,一道毅然目光“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总是能让我们感觉到一种神圣的安全感,来自我们强大的军队、伟大的国家。(路小河)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