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学习强国》:滋养灵魂,积蓄力量!
发表时间: 2019-08-26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既强调了学习和实践的极端重要性,又为我们指出了学习与实践密不可分的内在联系,还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加强学习、努力实践的伟大号召,揭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推进新工程、取得新辉煌、实现新梦想的真谛。

  关于学习和实践的重要性问题,古今中外有许多政治家、思想家和实干家对其做出了多方面论述,做出了许多表率,可谓汗牛充栋,比比皆是,可谓高屋建瓴,给人以深刻启发和成功诀窍。“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就是其中富有深刻哲理的名言,与我们通过认真学习、积累、实践、积淀,再造骄人业绩,实现美好理想,都有着极其密切的内在逻辑联系。

  早在风雨如磐、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就曾在《改造我们的学习》等重要论文论述中,根据当时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论述了正确学习态度和方法的极端重要性,改变不良学习态度和方法的紧迫性、必要性。在今天读来,尤其是在广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戮力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仍然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和积极的指导意义。

  在2019年5月31日于北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丰富而深刻内涵中,再一次引导全党同志重温并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学以致用”的思想精髓,重温并发展了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作风,并且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以新的历史视角,从完成新时代赋予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新任务等战略性大局出发,要求全党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努力做到3个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深刻论述都给我们以启发和指导,堪称我们前进路上的指路明灯。

  这就是《学习强国》给予我们的重要启示和收获,即纯洁和滋养灵魂,积蓄和增长力量。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真正要把《学习强国》这一优秀平台用好用活,从而不断实现自我革新,不断实现自我完善,并有效指导我们的工作、生活和成长实践,进而使其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大道上发挥应有的积极促进作用。(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