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冰墩墩”“雪容融” 双奥之城又一张闪亮名片!
发表时间: 2019-09-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9月17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正式亮相。

  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

  “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萌萌的身躯包裹着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体现了冰雪运动与现代科技的结合。运动头盔、彩色光环、心形图案,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与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高度契合。“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面部雪块寓意“瑞雪兆丰年”,中国红的色调与春节气氛相吻合。和平鸽、天坛、剪纸,美好的中国元素激励着全人类,温暖着全世界。

  中国形象 世界表达

  两个可爱的吉祥物,一个是举世皆知的“中国国宝”,一个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符号”,他们是新时代中国形象的完美演绎,是世界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文明使者。

  双奥之城 闪亮名片

  “冰墩墩”和“雪容融”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的全球形象大使,也成为继“福娃”之后,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又一张城市名片。

  按照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备受关注的冬奥场馆建设有序推进,水立方、冰丝带、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跳台滑雪中心等场馆都已初具规模,将陆续迎来一系列测试赛。平昌落幕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时间,时间再翻过一篇,北京冬奥会将接踵而至。希望“冰墩墩”和“雪容融”作为北京冬奥会新的形象大使,能够向世界讲好中国的奥林匹克情缘,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路小河)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