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这一夜,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发表时间: 2020-01-17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月2日晚,2019年度“北京榜样”年榜人物正式揭晓,张卫东、赵鑫、田刚印等10人当选,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61位科学家群体和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阵获得年度特别奖,还有马小卫等51人和北京协和医院救助团体获得“北京榜样”提名奖。

  “北京榜样”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接受鲜花和掌声,接受人民群众的致敬。今年已经是“北京榜样”评选的第六个年头,每年都有这样一群平凡人,用平凡坚守和默默奉献感动着我们,感动着这座城市。去年2月,中宣部授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这是对“北京榜样”最高的肯定,在全国范围掀起了学榜样我践行的热潮。新时代新起点,榜样之风引领,北京别样温暖。

  北京榜样,平凡中的力量。一个个闪耀的名字背后,都刻写了一段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大爱北京”的精神力量。他们当中有红墙下的平安卫士张卫东,从警31年,进能勇敢战斗,退能安居幕后,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他们当中有“回天有我”的社区当家人伊然,换位思考对群众诉求从不敷衍,至真至诚换来群众信任;他们当中有用“脚步”丈量人生的刘玉坤,自强不息6次打破残奥会世界纪录,如今又以自己的方式迎接2022年冬奥会;他们当中有无人直升机行业领跑者田刚印,率领团队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实现了中国无人直升机全球领航。特别值得为靓丽的“民兵之花”点赞,她们青春洋溢、步履坚定,展现出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她们无愧于新时代的铿锵玫瑰。

  榜样即是旗帜,拉近了我们与真善美的距离,引领着我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出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良性的“道德循环”,以榜样力量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树立榜样是为了学习榜样。我们要以“北京榜样”评选表彰为动力,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代风尚,迅速掀起崇尚、学习、践行榜样的热潮。要让这座城市、这个社会的每个人都看到他们熠熠生辉的身影,了解他们向善向上的故事,进而在思想和行动中向榜样看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京华大地,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欣宇)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