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战胜“疫”情,让我好好拥抱你!
发表时间: 2020-02-1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新华网刊登了这样一组漫画《元宵节,让我隔着空气拥抱你》。看过后,着实让人泪奔。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面对复杂的疫情,很多人义无反顾地成为了逆行者。他们不计报酬、无论安危、逆风而行。面对家的呼唤,面对孩子的思念,即使近在咫尺,他们也望而却步……

  李晨光说:“女儿好吗?”

  王艺说:“家里都好,你还好吗?”

  李晨光说:“我很好,你辛苦了!”

  王艺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呢,放心!”

  这是一对新疆夫妻共“战”疫情,分别20天后隔2米相见时的对话。简单的话语背后,其实有着太多对于家人的亏欠,有着太多亲人间的思念。但是,此时此刻,近在咫尺,却不能拥抱,只能隔着2米对话。

  在北京,有一对抗“疫”一线“夫妻档”。夫妻俩同在一家医院工作了18年,一个是门诊的护士,一个是住院部的医生,工作期间两人见面的机会几乎为零。因为这场疫情,让夫妻俩携手“逆行”,有了并肩作战的机会。这一次,他们离得很近,但这一次,他们却又离得很远。每天两人都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透过护目镜,用眼神交流,用手势鼓励彼此“加油”。

  疫情之下,有太多的人像他们一样,扛起职责和使命,活脱脱地像个战士,负重前行,勇往无前,坚守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听从组织安排,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守好每一道防线。而对于亲人,他们似乎感觉亏欠得太多太多。今天是元宵节,对于依然忙碌在防疫一线的人们而言,他们无法与家人团聚,甚至都没有时间多说上几句话,也许只能隔空与家人拥抱。

  他们的心里很苦,但重任在肩,他们义无反顾。近日,为防感染,河南一线护士与9岁女儿隔空拥抱的视频被网友们刷屏。视频中的护士吃到丈夫、女儿送来的饺子,感言:“这是我长这么大觉得最好吃的一次饺子,不过觉得没吃过瘾,出去了以后,想好好地吃一顿饺子,给孩子给丈夫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我的老公和女儿能够支持我。”

  冬去春来,相信这场战“疫”早日会取得胜利,到那时候,他们定会平安归来,定会得到一个久违的拥抱。(欣宇)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