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何其幸,生华夏
发表时间: 2020-04-0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020年,当华夏大地准备从寒冬中复苏,拥抱新年阳光之时,新型冠状病毒携风带雨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祖国大地。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英雄的国人挺身而出;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勇敢的壮士前仆后继。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能者竭力,万民同心,汇聚起战天斗地的人民战争力量。

  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疫情暴发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医疗物资一度告急,生活物资供应形势一度紧张。党中央的统一指挥,果断采取措施,对重要物资实行国家统一调度,建立交通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了重点地区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无数党员干部站出来、豁出去、顶上去,甘作防疫前线的急先锋,点亮战疫胜利的明灯。到湖北去!到武汉去!到金银潭医院去……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恳求记载着最美“逆行者”的决心。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冲向火线,来自海外和全国的防疫物资涌向武汉。而短短的10天!火神山接诊、雷神山交付,让世人再一次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而惊叹。外媒称赞:“上帝花了7天时间造了万物,我觉得上帝应该是中国人”。其实,哪有什么英雄!哪有什么奇迹!哪有什么“基建狂魔”!这些看似不可能的奇迹,则充分彰显出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展现出中国人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当某些国家还忙着将疫情“甩锅”中国的时候,中国人民已然发出了“必胜”的最强音。疫情没有国界,人间自有真情。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中国,向世界诠释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投我以桃李,报之以琼浆”的文化内涵。中国危难时刻,许多国家和人民给予中国无私援助,呐喊“中国加油”,如今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知恩图报”的中国展现“达则兼济天下”风范,世界的角落到处闪现着中国的身影,由各省市组建医疗的团队“包保”起了全球多个疫情重灾国家;我国7人运维技术团队坚守波黑火电站,得到了该地市长交口称赞……中国向战“疫”吃紧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分享防疫经验,加强疫苗研发合作,结成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抗疫贡献宝贵经验,构筑起坚实有力的暖心防线。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的:“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对于中国而言,每一次灾难,都是对中国力量的检验和锤炼;每一次抗争,都是对中国人民“家国情怀”的渲染和特写。何其幸,生华夏,这是无数国人发自内心的呐喊,中国文明的明天,必将镌刻在历史的每一片星空之上。(深海鱼)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