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尊重生命 敬畏自然 切勿“任性游”
发表时间: 2022-05-1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诗与远方总令人向往,尤其是自带神秘“面纱”的人迹罕至的区域。近年来,自由行、徒步旅行等旅游形式广受游客青睐,不少人在未提前做好准备或未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就贸然闯入未向公众开放的区域,给自己带来危险、给他人带来麻烦。(相关链接:“私闯”玉渡山非游览区,失联后百余人搜救,有惊无险,面临处罚)

  原始的自然风光固然令人心驰神往,但是,未向公众开放也就意味着充满未知的风险,没有信号也就没有了最便捷的求救方式,难以预测的地形、有攻击性的野生动物等,都令人防不胜防。近年来层出不穷的“驴友”失联、遇难事件都是我们不愿看到。一串串遇难游客的名字,带来的是锥心之痛,也应该足以让心存侥幸违规“野游”的游客们警醒。

  擅闯未开放区域,不仅害己,也影响他人。每次遇到游客失联事件,当地搜救工作所付出的社会成本是巨大的,一人失联,当地要派出几十人甚至上百人前往搜救,人力、物力消耗极高,更有不少年轻的救援队员为救助游客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令人痛惜。因此,旅游时,请关注这些写着“游客止步”的警示牌,多了解一下相关法律法规,多看看往日那些触目惊心的案件,想想家中翘首以盼的家人……切勿“任性游”。

  在此,小编呼吁广大游客,请提升文明素养,切勿“任性游”,欣赏风景、享受自然的同时,切记要做文明游客,不要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北京延庆公众号)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