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推行更加细致的志愿服务规范 纳入正规化统一管理
发表时间: 2016-04-2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北京延庆慈善“1+1”关爱空巢助老项目日前启动。旨在通过该项目规范志愿服务方式,为老人提供全方位长期定向精准化志愿服务。同时,该区将推行更加细致的志愿服务规范,逐步梳理全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将其纳入正规化统一管理。

  大庄科乡慈母川村的孤寡老人郭宽家,钉在杂物间破损窗户上的塑料布,被山风吹得哗哗作响。志愿者李秀华正站在院内认真地记录老人院内需要修补的屋舍等,屋内不时传出老人与两名志愿者的说笑声。

  “今后,郭大爷就是我们小组包干的志愿服务对象了。”志愿服务小队长董占霞说,她们都是思语志愿者服务队慈母川村小队队员。以前,大家曾零零散散地来到老郭家,为老人打扫卫生。建立一对一志愿项目后,志愿服务队员、服务内容等都固定了下来。

  郭宽老人年已八旬,身体不太好,小队中有一位队员是村医,她当天就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给老人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

  据不完全统计,延庆区在首都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的志愿者有2万余人,但很多属自发性服务队,难以保证服务规范化。延庆此次启动的“1+1”助老项目,将采取慈善组织联合的方式,由慈善协会提供一定的交通补贴和通讯补贴,由专业志愿者为老人提供规范化服务。如提供助医服务的志愿者均须有从医资格,不仅要定期为老人做体检、更新健康档案,还要检查老人家中存放的药品,对过期药品及时予以清理;提供理发服务的志愿者,其服务水平要达到对外营业的理发室的标准。(京郊日报)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