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保护水源地·扮靓母亲河”社会组织公益行
发表时间: 2017-03-2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为唤起延庆市民的环保意识,让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绿色延庆家园,以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更和谐的社会氛围,共同迎接世园、冬奥两会的胜利召开,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在延庆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的指导下,承办了以“保护水源地、扮靓母亲河”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

  2017年3月19日上午9点,会展广场上人头攒动。随着随着区统战部长黄克瀛的一声令下,600余名志愿者立刻奔赴各自岗位,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由多家社会公益组织联合,将来自社会各界的600余名志愿者分为7个分队,走进延庆区多个乡镇、社区、公交站台、妫河两岸、深山景区,开展捡拾垃圾和环保公益宣传。活动涉及30个社区及西起康庄镇、东到珍珠泉乡、北至后河的广大地区,辐射面覆盖全区。

  第一分队由160余人组成,分为15个小组,走进延庆区的全部30个社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废旧电池、硒鼓、墨盒和过期药品回收置换。每到一个社区,志愿者们的工作都受到居民们的欢迎。经过两个余小时的宣传和收集,第一分队共回收废旧电池3.5箱约3500余块,过期药品30箱约5200盒,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也在各个社区的百姓心中种下了环保理念的种子。由延庆区自行车协会的200名志愿者组成。

  第二分队由延庆区自行车协会的200名志愿者组成,分为东、西两组。第一组从日上市场出发,再由老君堂村折返;第二组从污水处理厂出发,至康张路折返,共同捡拾妫河两岸的白色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志愿者们树立环保标志牌20余块,捡拾母亲河两岸的白色垃圾30余袋。自行车协会的志愿者们表示,平时骑车更多是为了锻炼,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感受到没有良好的环境还谈何健康?他们也向社会呼吁:拒绝白色垃圾吧!从我做起!

  第三分队是以延庆区公交秩序引导员为主,分为8个小组,分赴919路公交进入延庆城区至总站的8个站台,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同时,倡议来延庆的游客不随地乱扔垃圾,并主动集中投放垃圾,珍惜延庆的青山绿水、共护我们的金山银山。

  第四分队是康庄镇的康大姐志愿服务队,她们将于3月19日至22日,持续开展垃圾捡拾活动和环保宣传活动。另外,第四分队还准备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从而扩大受众群体,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护延庆美丽山川的行动中来。

  第五分队由民俗保护协会?带领民俗旅游户共同参与,开展环境保护和水源保护方面的知识宣传,组织附近村民对当地旅游热门景点的垃圾进行清捡。珍珠泉乡水资源丰富,风景优美,入夏后游人众多。五分队的任务,除了净化自身的环境之外,还要号召游人爱护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第六分队是助力水资源保护协会的二十余名志愿者,他们的任务是捡拾白河水库周边的白色垃圾。白河水库是密云水库的重要补充水源,多年来,一直为北京市区的百姓提供着优质的饮用水。未来,白河水库还将为延庆区百姓饮水保驾护航。保护好白河水库,共建干净清洁的水源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延庆人的任务。

  第七分队是由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组织的,擅长登山的50余名志愿者组成。他们今天将从后河的库尾,穿越到玉渡山景区,沿后河两岸捡拾游客产生的各种垃圾。截至下午四点半,第七分队共捡拾垃圾70余袋,树立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等标志牌20余块,以提示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爱护延庆的水资源,共同维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七个分队、600余名志愿者,放到延庆区的范围做环保活动,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相信,这600多名志愿者,将会成为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星星之火。他们的光亮,定会照射到6000人,60000人,形成全延庆、全社会的环保卫士,带领我们以更好的环境,迎接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让我们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各地的好评吧!(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