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发表时间: 2017-03-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23日,北京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成立大会,选举产生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领导机构,并动员部署延庆区志愿服务工作。区委书记李志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强化保障,凝聚合力,努力在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力量,让志愿服务的文明新风吹遍妫川大地,成为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最靓丽的金名片。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和区领导李军会、祁金利、罗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当选为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副区长罗瀛当选常务副会长。

  会议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常务理事和联合会领导机构。郭文杰和李志军共同为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李军会代表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作表态发言。罗瀛发布延庆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徽征集活动。

  李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志愿者的全情投入、无悔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延庆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李志军要求,要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深刻认识到加强和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是深化群团改革的生动实践,是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需求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服务保障首都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专业、细致的服务让广大志愿者成为展示中国文明,展现延庆风采的金名片。

  李志军强调,要明确方向,找准定位。聚焦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加强专业培训, 吸纳专业人才,着力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聚焦群众需求,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和群众满意度评价制度,积极对接群众诉求,着力提升志愿服务个性化;聚焦延庆特色,增强品牌意识,加强宣传,培树典型,打造具有延庆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

  李志军要求,要强化保障,凝聚合力。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完善保障机制,不断将志愿服务推向更高水平;发挥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志愿者组织和个人的服务监管,合理配置资源,强化合作联动,形成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推进全民共建共享,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探索实施志愿者激励计划,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让志愿服务成为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最靓丽的金名片。

  郭文杰充分肯定了延庆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围绕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发挥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的使命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志愿者的监督、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固本强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保障,探索具有延庆特色的志愿服务模式,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