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召开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 2017-03-2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召开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会暨延庆区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延庆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全区二级班子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共近700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委书记李志军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区长穆鹏传达了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会精神,张远、祁金利、谢文征、刘瑞成分别部署了“疏解整治促提升”、清空、净水、园林绿化及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环境建设、交通治理、垃圾处理、打击违法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个方面工作。

  针对2017年相关工作,李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强化攻坚致胜的坚定决心。要全面贯彻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个意识”;要服务首都核心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向世界集中展示首都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要决胜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二是行动上再发力再提速,形成步步深入的工作局面。要重拳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硬骨头”;精准补短板决胜创城“期末考”,下定决心牵好北京城市规划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牛鼻子”;强化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交通治理精细管理水平。三是落实上再加压再提质,确保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效果。要把责任压到实处,区领导、各部门、各属地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主动讲担当、领任务、压担子;要建立健全内部督查机制,把监督落到实处;要围绕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这条主线,细化分解各项任务,争取早日见效。

  针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李志军强调,创城已经进入“期末阶段”,成败就看年底验收的“最后一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思考,如何才能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成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一是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群众对什么最烦心,我们就要对什么最上心。要把“焦点”始终对准人民群众的关切期待,以群众需求为方向,扭住延庆百姓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停车秩序混乱、背街小巷脏乱差等问题,防治结合、精准施策,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二是拓展群众参与创城渠道。近几年,通过生态文明大家拍、“啄木鸟”志愿督查队、“千人找差团”等方式,我们发现和解决了一些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获得了热烈支持和显著成效。要积极总结推广这样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攻坚克难、挖掘典型案例和生动故事,继续拓宽群众参与渠道,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群众雪亮的眼睛和积极的行动成为我们工作的有力武器。三是要切实增进群众福祉聚民心。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舒适居住条件、更优美生态环境、更文明和谐生活,这既是对我们的刚性要求,也是我们的必然选择。我们必须以决战决胜创城为目标,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融合点,全面解决突出问题,弥补工作短板,努力在创建文明城区、提升生态品质和城乡环境建设水平上都交出优异答卷,为世园会冬奥会的筹办举办贡献力量。

  穆鹏讲话说,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贯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及本次大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围绕百姓身边事,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形成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条块结合、条专块统,建立健全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可考核、可督查、可追责;要整合督办力量,完善督查机制,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督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促进我区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打好坚实基础。(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