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 解放思想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 2017-05-27 来源: 延庆报

  5月24日,区委书记李志军来到区农委,围绕推进三农工作、低收入户增收和清空净水等工作进行调研。李志军强调,区农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全局发展,创新思维方式,理清延庆三农工作的发展思路,描绘三农工作新画面,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区领导刘学亮、刘瑞成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李志军听取了区农委相关工作和关于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区农委的职责作用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就推进全区三农工作、促进低收入户增收和区农委如何在清空净水工作中发挥自身作用等内容进行讨论。

  李志军对区农委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区三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区委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区农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延庆三农工作发展思路,统筹考虑,谋划全局,创造符合延庆发展实际的新思路,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李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广泛的研究讨论,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符合延庆发展实际的新思路,切实推动全区三农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研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为推进三农工作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组织保障。要探索整合资源的新方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研究消费结构和群众需求的变化,充分整合政策、部门、市场、资金和闲置资产等多方资源,发挥农村地区资源优势,推动农村产业快速发展。要引导各单位和乡镇,进一步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借助世园会、冬奥会等重大机遇,用好、用足各项资源,加快自身发展,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农民培训力度,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主动与中心城区对接,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促进低收入户增收致富。

  围绕区农委如何在清空净水工作中发挥自身作用,李志军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次序,增强工作的紧迫性、时效性,加快推进农村地区煤改清洁能源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燃煤对全区空气质量的影响。要进一步控制面源污染,提升全区土壤和水环境质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