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城管开展“庆端午 保环境”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6-01 来源: 延庆城管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是传承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和谐的端午氛围,5月26日上午,延庆城管联合志愿者,在夏都大厦门前开展“庆端午 保环境 争创文明市民”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百日创城攻坚 万人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后的第一次行动。

  活动中,城管队员与志愿者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宣传,并重点结合夏季高发违法行为形态,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市民知法守法用法,树立文明的生活习惯,提升市民法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同时,城管队员还针对居民关心的占道经营、无照经营、露天烧烤、违法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解答疑问,并提醒广大群众对身边市容环境秩序类问题,要通过城管热线举报电话,及时向城管部门举报,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和市容环境。

  随后,城管队员与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和文明宣传,对“门前三包”责任单位挨个走访告知,针对可能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景观的户外牌匾设置、广告灯箱设置、户外照明设置的责任单位进行提醒告知,明确提出要求,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纠正规范,提前营造端午节文明、整洁、有序的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