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代会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
发表时间: 2017-07-20 来源: 延庆报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已经二十余天,但对于儒林街道康安社区居委会主任赵俊英来说,每每想起此次参加党代会的经历,仍然心潮澎湃。

  “这次能作为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党代会我很荣幸,蔡奇同志作的报告更是催人奋进,给首都未来的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让人热血沸腾。”赵俊英一边通过手中的材料和报纸传达会议精神,一边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报告》政治站位高,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同时,也很务实,其中很多内容为我们开展具体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也给咱们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要求。比如,《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咱们社区就是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党代会的要求,推动咱们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作为延庆人,《报告》中与延庆发展密切相关的论述也让赵俊英深受鼓舞。“咱们的世园会、冬奥会都在里边,为咱们指明了工作方向。现在,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都到了关键时期,咱们作为延庆人,得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把事情办好,不辜负党中央、市委对延庆的期望。”赵俊英说。

  在赵俊英看来,不但自己要学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基层党的工作者,她还要及时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以后,咱们社区也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真正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让党代会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赵俊英说。

  康安社区党委副书记赵智超表示:“听了赵俊英代表的话,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我要在社区扎根,为基层党建服务、为社区建设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用我的知识、能力,建设奋发向上的康安社区。”

  康安社区退休老党员郝淑兰一直是社区里的文艺骨干,听完赵俊英的话也十分激动。“听了赵主任给我们现场传达的会议精神,让我对社区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党员,我也要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主动发挥余热,参与社区建设和城市发展,为延庆发展贡献力量。”郝淑兰说。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