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世园会特许商店落户延庆
发表时间: 2017-09-29 来源: 延庆报

  9月23日,五家世园会特许商品经营店正式亮相,其中,两家落户延庆,分别是八达岭长城店和位于东外大街的延庆城区店。

  9月24日,记者在八达岭长城景区步行街看到,北京礼物商店的门口已经挂上了2019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的牌匾。店内,游客纷纷在世园会特许商品柜台前驻足,300余款工艺精美的世园会特许商品在这里首次面向消费者销售。这些特许商品包括徽章、文具、服饰、邮品、纪念币、贵金属等十大类,既有收藏品,也有日常生活用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一位来自香港的游客拿起一套纪念徽章认真观看,仔细向销售人员询问有关世园会和纪念徽章的相关情况。“请问,这套纪念徽章代表什么含义?”“这套徽章的名字叫‘绽放2019’,是一款拼图纪念徽章。”销售人员微笑着介绍,然后指着上面的图案继续说道:“您看,这个图案是北京世园会会徽‘长城之花’,上面的花卉为梅兰竹菊,还融入了喜鹊、鸳鸯、大熊猫等动物形象,主要表达了‘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

  世园会特许商品经营店开在八达岭长城景区意义不同寻常。“2019北京世园会就是‘长城脚下的世园会’,我们利用八达岭长城优越的地理优势设立了世园会特许商品专卖店,虽然店面不大,但仍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选购。”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也希望通过世园会特许商品的售卖,发挥特许商品经营的社会效应,使游客通过特许商品,更好地感知世园会、认同世园会、珍藏世园会。”

  在延庆城区,世园会特许商品经营店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购买。即将在家门口召开的世园会对于延庆市民来说,有着更多亲切感和更多期待。

  “世园会特许商品的售卖,是一种向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宣传北京世园会的途径,能让更多游客和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北京世园会,营造良好的世园氛围,助推世园文化的传播。”区世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