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旧县首届“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季开幕
发表时间: 2017-09-30 来源: 千龙网

  9月29日,以“约会独山·畅游古今”为主题的旧县镇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季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有力推动旧县镇旅游文化的发展。

  公元983年,辽王朝皇帝耶律隆绪抵达独山,先建夜月寺,后建圣母庙。明永乐十二年明成祖朱棣北巡驻跸此地。辽代萧太后独山顶赏月,因月景这边独好,故此得名“独山夜月”,明清时期被列为妫川古八景之一。

  千龙网记者了解到,此次“独山夜月”旅游文化季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在延庆区龙湾房车露营基地,分会场在盆窑村。两个会场让游客充分了解旧县镇旅游文化。

  开幕式在下午六点半举行,将表演音乐剧、歌舞剧,还有展现延庆方言,延庆特色饮食,丰富多彩的节目为游客展现旧县镇特色文化,让游客认知旧县、融入旧县。

  此次“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季分为《梦幻陶艺之旅》《运动美食之旅》与《畅游体验之旅》三个板块,多角度体验旧县独山文化。

  《梦幻陶艺之旅》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开办“陶艺讲堂”,请盆窑村的艺人现场展示盆窑陶艺制作流程。现场的游客可以将自己制作的陶艺,刻上自己的名字,成品即可带走,也可作为美化陶艺村的展品。

  《运动美食之旅》主要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开展。活动期间游客住东龙湾特色民居小院、品延庆“火勺王”、傀儡、水饭等特色小吃,尝东阳坊金牌——素食宴、东龙湾金牌——财鱼宴、华海田园银牌——黑猪宴、古城村铜奖——铁锅炖大雁,到农家院吃农家大锅菜、烧红薯、烧土豆、贴饼子、煮玉米、窝瓜等,到著名的苹果基地白羊玉、黄峪口采摘苹果等。

  《畅游体验之旅》可以畅享云瀑沟草甸、真人cs、花海田园观星象、平北纪念馆红色印记,其中有7个世园会主题园及镇域内签约的景区供游客观光。

  想参与活动的市民,可通过北京延庆和千年旧县微信平台,或者在两个会场扫描旧县政府微信平台二维码并加关注,在国庆、中秋期间,您到旧县镇域内的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华海田园、绿富隆观光园、盆窑民俗旅游、云瀑沟、烧窑峪摩崖石刻等景区进行观光,到东羊坊素食、东龙湾财鱼宴、古城铁锅大雁、盆窑盆盆宴、华海田园黑猪宴等品尝美味,到白羊玉国光苹果种植基地、阳光果园、黄峪口村等采摘,均可凭扫码享受八至九折优惠。

  9月29日,以“约会独山·畅游古今”为主题的旧县镇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季拉开序幕。图为开幕式上的节目表演。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9月29日,以“约会独山·畅游古今”为主题的旧县镇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季拉开序幕。图为青瓷乐坊乐队表演。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9月29日,以“约会独山·畅游古今”为主题的旧县镇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季拉开序幕。图为配乐诗画《盆窑陶艺传美名》,书画家宋中立先生正在作画。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