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城市有文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9-30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文化与魅力,通过拍摄一个城市具有文化特色的照片或晒出与有城市文化特色的建筑合影,把自己的家乡或者所在城市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市容市貌展示出来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所城市的文化与美景,让更多的人爱上这所城市,这样的过程也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一、活动主题:

  “我们城市有文化”

  二、活动时间:

  9月20日—9月29日

  三、参与人员: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及广大网友

  四、活动内容:

  ·线上活动

  (一)微博参与:新浪微博关注“文明延庆”,参与#我们城市有文化#微话题讨论,上传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公益广告、文明标识等照片或合照,配上相关文字,@中国文明网@文明延庆

  话题页地址:

  http://weibo.com/p/100808a24e2a7bb65c19e4c2f36365dd22808d

  (二)博客参与:以“我们城市有文化”为主题撰写博文。

  (三)微信参与:关注“文明延庆”微信公众号,上传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公益广告、文明标识等照片或合照,配上相关文字及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到文明延庆微信,投稿时间9月20日-9月29日,优秀作品将在“文明延庆”公众平台进行展示,我们将随机抽取幸运参与者发放纪念礼品一份。

  五、活动效果:

  截止目前,新浪微博微话题主页阅读量1.5万人次,留言、评论90余篇。

  六、相关链接:

  文明延庆微博链接:

  http://weibo.com/p/100808a24e2a7bb65c19e4c2f36365dd22808d?k=%E6%88%91%E4%BB%AC%E5%9F%8E%E5%B8%82%E6%9C%89%E6%96%87%E5%8C%96&from=501&_from_=huati_topic

  文明延庆微信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z8_m4dsg9MxAFPoOhe8U0w

  文明延庆网站链接:

  http://bj.wenming.cn/yq/yw/201709/t20170922_4432817.shtml

  七、精彩留言展示:

  @网友星火火星666:

  延庆自古就是一个聚宝盆,风水宝地,人杰地灵,风景秀丽。妫川宝塔位于延庆城夏都东湖公园,塔高53.9米,红墙碧瓦,飞檐翘拱,雕梁画栋,显现了我国古代建筑风格超凡脱俗的光彩。

  @网友草原的苍狼:

  延庆是座文化之城,这绝非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千年古崖居未解之谜,预示这延庆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是厚重的。今天当我们踏上石峡关,眺望古长城时,就仿佛看到了当年长城脚下的金戈铁马;就延庆的火勺而言,据说也是因为守卫长城,从山西洪洞县迁移来的人带过来的山西面食。八达岭长城有“北门锁钥”之称,当时的延庆又称隆庆州,后世穆宗皇帝朱载垕继位,年号特选“隆庆”,于是此方地名只得避讳,改称“延庆”。

  @网友茶色冷香-塔铃水声:

  八达岭长城就雄踞在我的家乡——北京延庆,她是万里长城的组成部分,是国家5A级风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网友用户1379389855:

  延庆区每年举行自行车赛,围绕八达岭长城这个文化、旅游、体育的核心品牌,将比赛的主会场设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经过涵洞区、铁路桥、公路桥、古崖居坡道,等全面的破断,一路风景优美。一次次精心筹备的比赛,让延庆的体育文化耿深入人心。

 

  @网友青青燕儿飞:

  在延庆世葡园中,有两名最惹人喜爱的小朋友,人们纷纷拍照留念。由花卉组成的景观分外漂亮。不仅在园区内,就是在大街上也会有花卉景观装点城市街区。不仅可以增加城市景观中的色彩感,创造出温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生活环境,而且花卉可以净化空气,使人感到赏心悦目,从而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现如今人们生活的城市景观中处处可见花卉的存在,无论是马路的两侧或是住宅小区的楼间都离不开花卉的布置。因此,用花卉装饰环境已成为当今的一种时尚。

  @网友言西早宝因心: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北京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野鸭湖湿地鸟种总数达280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种,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0种。高等植物420种、鱼类40种、两栖类5种、兽类10种、昆虫类182种等。十一假期欢迎朋友们来野鸭湖游玩!

  @网友文明小能手酷酷的:

  延庆美景:妫水常流,蓝天常在,白云常驻。随手一拍,就是美景。延庆的文化,是绿色的文化,是我们延庆儿女用实际的行动守住延庆的碧水蓝天。

  @网友刘思咩:

  延庆的革命文化影响和带动着一代代人,延庆人民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革命诗篇,感人至深,引人深思。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发扬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光明磊落的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为建设美丽延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