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节欢天喜地 守平安兢兢业业
发表时间: 2017-10-09 来源: 延庆报

  国庆节,妫川大地一派喜气洋洋。城市里,红灯高挂,花团锦簇,千家万户节味儿浓浓;乡村里,红旗招展,欢歌笑语,八方宾客纷至沓来。城乡群众欢天喜地庆双节,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则用兢兢业业保障市民平安祥和快乐过节,用行动向祖国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节日的延庆,充满视野的是喜庆热闹。妫川广场,延庆城市的中心,各色花卉艳丽绽放,孩子们在花间追逐嬉戏;广场南边,夏都公园里碧水晴空,打太极的老人一招一式气度从容;广场北边,中踏广场人头攒动,市民摩肩接踵,大包小包采购着过节的物品……

  而从延庆驶向各乡镇的公路上则是车水马龙。绿草茵茵的玉渡山、鲜花烂漫的四季花海、泉水叮咚的珠泉喷玉……吸引着各方游客。山路两旁,引道红旗迎风招展、指路标牌清晰规范,节日的氛围和东道主的热情可见一斑。

  在市民和游客共庆佳节的喜庆日子里,全区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为保障市民平安祥和快乐过节,在节日里坚守一线。

  10月1日凌晨5时26分,“香水园之家”微信群里已经热闹起来。“渣土苫盖露出来一角,可能风吹的,需要及时处理。”“社区里的宣传画有一处脏了,需要清洁。”香水园街道石河营西社区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闫素平和往常一样,不到6点就起床,在辖区里进行日常巡查,把发现的问题用“图片+文字”的形式发送到街道的微信群,能处理的就本社区处理,处理不了的就由街道其他部门的同事看到后进行处理。“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就得从小处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假日里更是如此。”闫素平说。

  而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同样的忙碌也在进行。

  10月1日凌晨5时30分,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康卫红已经到达景区。“我们八达岭人没有节日的概念,越过节越忙,春节、国庆,对我们来说,全是‘劳动节’。”康卫红笑着说。国庆人手紧,按照往年的惯例,像康卫红这样的非一线职工就要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一线做旅游咨询、游客引导、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工作。经验丰富的康卫红被分配到索道站,负责游客安全引导工作。“6号车厢有一位坐轮椅的乘客,请上站人员做好服务。”突然,对讲机里传出声音。“收到。”康卫红马上赶到索道站,等6号车厢停稳后,她和其他同事一起小心翼翼地抬出轮椅,让老人安全下了索道。而这样的忙碌,对于康卫红和她的千余名同事来说,是“8乘以15小时”的国庆8天。

  这样的繁忙,发生在延庆的每一个角落。环卫、供电、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还有千余名志愿者以及扛着摄像机、拿起相机的记者……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或保障,或服务,或用镜头记录每一个欢乐过节和坚守岗位的动人画面……

  市民过节,干部在岗。国庆假期里,无论是喜庆的市民群众,还是坚守的干部职工,都怀着对祖国的祝福之情,行走在建设美丽延庆的大路上。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