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文明办等部门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0-1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延庆区文明办、延庆区教委于9月18日至10月9日联合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文明延庆”微信平台和“延庆文明网”分别开设专栏,号召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未成年人和家长一起积极参与在网上“向国旗敬礼”敬礼和抒写寄语。截止目前,网页平台参与敬礼的学生及家长共267489人次,留言5180条;微信平台留言1100余条。

  二是网下教育实践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召开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主题的班(队)会、爱国教育讲座;组织开展讲历史故事、革命故事、好家风家教故事等比赛;邀请驻延部队开展爱国主义培训;发挥国旗下讲话,举行升国旗仪式教育等。全区参与学生及幼儿达25000余人。通过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报国之志。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