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军为平北红色第一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 2017-11-01 来源: 延庆报

  10月27日,十九大代表、区委书记李志军按照市委部署,来到东部山区平北红色第一村——大庄科乡沙塘沟村,与党员、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区领导刘学亮、祁金利参加。

  沙塘沟村在抗日战争时期是革命根据地,1938年,这里成立了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点燃了平北抗日的星星之火,被称为平北红色第一村。2015年,村里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开始打造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品牌知名度逐渐打响,既丰富了红色文化传承的方式,也让不少村民借助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增收。

  当天,村里只有不到20个座位的小会议室坐了30多人。在宣讲前,李志军了解了大庄科乡和沙塘沟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并让每个人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在场很多党员的党龄都在20年以上,92岁的张成旺党龄已经有72年,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印象深刻。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沙塘沟村也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带领下走出了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未来,全村党员群众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跟党走、听党话,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大家还提出了一些住房、医疗、就业、增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李志军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到沙塘沟村既是宣讲十九大精神,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到基层调研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沙塘沟村是“后七村”之一,是革命根据地,为抗战作出了巨大贡献,正是有了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的奋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着眼沙塘沟村和大庄科乡整体发展,确定了大庄科乡“红色体验基地,慈孝传承之乡”的功能定位,为大庄科乡以及沙塘沟村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

  李志军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首先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体现了大国领袖的风范。

  李志军说,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了十八个深刻领会,我们都要牢记在心,以上率下,步步深入,不断学习领会。沙塘沟村是平北红色第一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需要我们继承发扬沙塘沟村的红色文化,让党的旗帜在沙塘沟村高高飘扬,成为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范。宣传部门要把镜头对准基层,把基层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理解和广大党员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宣传好,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村里的老党员胡永旺一家四代都是党员,他的祖父是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第一批党员之一,父亲、儿子也都是党员。从小听着爷爷革命故事长大的他,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有着更深的理解。“十九大开幕当天,我们村所有党员一块儿收看了直播,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特别激动。今天,听了李志军书记现场为我们宣讲的十九大精神,我更感到振奋。”胡永旺说,“我们作为平北红色第一村的党员,更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国家,带领村民建设好红色文化体验基地,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