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织紧秋冬季防火网
发表时间: 2017-11-20 来源: 延庆报

  10月1日,我区正式进入森林防火期,比往年的10月15日提前半个月。进入防火期一个半月时间,全区各有关部门严阵以待,加大防火工作力度,全区未发生森林火情。

  10月1日起,区领导持续深入张山营镇、旧县镇、香营乡等乡镇,就各乡镇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全力维护防火形势稳定。

  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办公室大力加强森林防火部署工作。全区8500余名护林员、120名巡查队员全部上岗到位,20座瞭望塔24小时瞭望,25套远红外预警监测系统实施全天候监控,23支专业森林消防队595名队员全员上岗,全部进入备战状态。“森林防火需要全区人民共同努力,下一步,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和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护林员、巡查员的管理,对重点地区、人员、村庄、火情多发区实施全天候、全时空、全方位监控。”区森林公安处处长张正好介绍说。

  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交通安全、风险评估等学习培训活动20余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5次,对区内重大风险源进行一对一演练1次,进一步加强我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岗位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在城区各大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日前,记者在苏宁电器和大地影院看到,消防官兵正在检查这些单位的灭火器、消防设施,并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容易存在消防隐患的重要点位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

  区安监局副局长王吉兴告诉记者,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迅速部署并深入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工作,通过属地排查、行业自查、企业自纠等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