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小院”开起了民宿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05 来源: 延庆报

图为学院成立当天,游客们体验亲子手工制作。张虹摄

  11月26日,在刘斌堡乡下虎叫村的“山楂小院”,北方民宿学院揭牌成立,首批1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宿产业学员开始他们的第一堂课。

  北方民宿学院由区旅游委支持,由刘斌堡乡人民政府和隐居乡里“山楂小院”共同建设,全年课程共有12期,既有民宿选址、建设、装修、运营等方面的技术指导课程,也有民宿管家制、民宿与乡村产业转型等实战、特色课程。在当天下午的开学第一课上,“山楂小院”创始人、北方民宿学院院长陈长春,就“北方民宿适合的主题风格”进行了授课,学员们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2015年,下虎叫村和企业合作,盘活村民老宅,做起“山楂小院”主题民宿。小院管家制、开发农产品销售平台是“山楂小院”独具特色的运营方式。经过3年的尝试,村里借助民宿发展第二、第三产业,“大山的礼物”系列农产品走入了京城高端市场,山楂汁、有机小米成了口碑很好的产品。2017年,“山楂小院”联合村合作社还指导村民种植了50亩、7万根甜糯玉米,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北方民宿学院的建成,将在更大范围内继续发挥“小院模式”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行业交流、经验推广的方式,促进北方地区民宿规范化发展。管家制、开发农产品等融合农村产业共同发展的模式和经验,都将在民宿学院的课程中进行传授和交流。

  据了解,北方民宿学院通过网络募集学员,每年将举办12期集中培训。同时,不定期召开论坛进行交流。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既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建筑、旅游等专业的教授,也有来自民宿、乡创的全国领军企业和个人。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