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筑牢幼儿安全防护线
发表时间: 2017-12-11 来源: 延庆报

  近日,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全区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幼儿园消防、技防监控、食堂等安全领域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管理,落实园所安全主体责任,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连日来,区教委为全区65所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分布在学校大门外区域、师生活动集中区、容易造成意外伤害及其他需要监控的区域。目前,65所幼儿园的视频监控全部安装完毕,杜绝了监控死角,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同时,区教委还于11月25日前对65所幼儿园进行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专项摸排,针对摸排中发现的部分幼儿园消防设备短缺的情况,进行统一购买和配发。

  与此同时,31名幼儿园挂牌责任督学已正式上岗,对全区幼儿园进行督导。日前,区教委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将全区幼儿园划分为4个督学责任区,选派教育系统管理干部和业务专业人才共31人担任幼儿园挂牌责任督学,每名责任督学挂牌1至3个园所,对幼儿园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服务,发现问题后督促幼儿园及时整改。记者在区第三幼儿园门外看到,大门旁边的墙上已经悬挂了督学公示牌,公示牌上标注着责任督学的姓名、照片和联系方式,家长可随时打电话反映意见和建议,责任督学联系园所帮助解决,起到沟通和桥梁作用。“责任督学主要针对依法办园、安全管理、卫生保健、保育教育等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也可视情况随时督导。”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科负责人李张介绍说。

  此外,我区积极为家长参与学校日常管理搭建平台。区教委德育科工作人员董国振告诉记者:“我区2012年建立家长委员会,定期开放课程,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并积极听取家长意见。”下一步,区教委将加强对私立幼儿园的管理辐射范围,完善家校沟通方式,让幼儿家长参与和监督园所日常管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我区正针对民办幼儿园进行教师资质、消防隐患、监控探头等方面的检查,对不合格的园所将通过联合执法的形式予以取缔,相对规范的园所将加大扶持管理力度,备注准确翔实的信息。

  不仅如此,区教委还将严格师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并持续关注幼儿教师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守住“幼有所育”的底线,筑牢幼儿安全保护防线。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